一个花里胡哨的号

【杜李】入迷


他们坐了一小时的公交,在最终站下车。

夏天的夜晚如往常般闷热,风抚不起半点波澜。杜甫的手臂被李白扯住,踉踉跄跄地跟在他身后,长靴一下下撞击在石板路上,发出清脆的敲击声。

李白说,今晚要带他去他以前最喜欢来的地方玩。

其实杜甫晚上有事,他还有一篇又臭又长的论文没写,他还有他答应别人的晚饭,他正准备拒绝李白时,李白就对他一笑,硬是让他把涌上喉的言语咽下,傻乎乎地就跟着他走了。

他总是这样。

不能否认,李白生的是极为好看。那双多情的眉眼里时常是含着分笑意,举手投足都透露着潇洒,他若是不笑,那脸庞也都叫人赏心悦目,但又若是他双眸一弯,那只是更增几分风情。

从小就是如此,他只要一笑,杜甫就如鬼迷心窍似的,就那么陷进去了。


李白在他前头放缓了脚步,弯腰从草地上折下一根草,吹去它身上的灰尘叼在口中朝他轻笑。

“喏,杜甫,就是这啦。”

杜甫愣了好一会,没有马上回答他。

目光所到之处,尽是无边的绿草,被微风吹拂着在一旁摇曳,那如墨空中却是不见月亮,密密的不知道铺了多少星辰,却是杜甫从未在城中见过的景象。心上人在杜甫身旁坐下,柔了神情笑吟吟望着他,杜甫也转过头侧目看他,视线与他对上,失了神半刻。

大抵是情人眼里出西施,他看了他整整十年,却没有一秒觉得看够过。

“怎么,看我看的入迷了?”

“嗯,你好看”

耳旁传来人的戏言,杜甫想着。

的确是入迷了。







我好短,我认罪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