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花里胡哨的号

【杜李】等

是入迷后续
我两篇揉到一起,不用找前篇。
现代paro。



他们坐了一小时的公交,在最终站下车。

夏天的夜晚如往常般闷热,风抚不起半点波澜。杜甫的手臂被李白扯住,踉踉跄跄地跟在他身后,长靴一下下撞击在石板路上,发出清脆的敲击声。

李白说,今晚要带他去他以前最喜欢来的地方玩。

其实杜甫晚上有事,他还有一篇又臭又长的论文没写,他还有他答应别人的晚饭,他正准备拒绝李白时,李白就对他一笑,硬是让他把涌上喉的言语咽下,傻乎乎地就跟着他走了。

他总是这样。

不能否认,李白生的是极为好看。那双多情的眉眼里时常是含着分笑意,举手投足都透露着潇洒,他若是不笑,那脸庞也都叫人赏心悦目,但又若是他双眸一弯,那只是更增几分风情。

从小就是如此,他只要一笑,杜甫就如鬼迷心窍似的,就那么陷进去了。



李白在他前头放缓了脚步,弯腰从草地上折下一根草,吹去它身上的灰尘叼在口中朝他轻笑。

“喏,杜甫,就是这啦。”

杜甫愣了好一会,没有马上回答他。

目光所到之处,尽是无边的绿草,被微风吹拂着在一旁摇曳,那如墨空中却是不见月亮,密密的不知道铺了多少星辰,却是杜甫从未在城中见过的景象。心上人在杜甫身旁坐下,柔了神情笑吟吟望着他,杜甫也转过头侧目看他,视线与他对上,失了神半刻。

大抵是情人眼里出西施,他看了他整整十五年,却没有一秒觉得看够过。

“怎么,看我看的入迷了?”

“嗯,你好看”

耳旁传来人的戏言,杜甫想着。

的确是入迷了。

3.

杜甫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在心里产生这种情愫的。

或是从第一眼看向他开始,亦或是在自己衣服被雨渗透而接过他抛来的外套开始。杜甫记不大清了,只是这样迷迷糊糊地就被他吸引狠了,却当他反应过来时,心中已被李白烙下一道深深的印子,难以抹去。

杜甫是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,他心里其实也很明白,那样的悸动哪里正常啊。

杜甫却一直固执告诉自己那种感情只是友情,李白不过是他的挚友,是他的知己,就算是他单方面觉得的也好,不过是友情。

貌似是杜甫刚刚上小学的样子,他搬了一次家,大概是因为两个人的父亲是多年好友而商量好了罢,杜甫的邻居就正好是李白。

杜甫在这之前其实和李白见过几次,无不是李白与他父亲来他家拜访。两人不过相差一岁,也正是小孩贪玩的年龄,他们的父亲在屋子里聊天,他们就结伴在院里瞎跑。李白总是喜欢带着他,捉虫抓鸟玩的不亦乐乎。杜甫不懂这些,比起李白胆子也小了不少,所以李白在树枝上找蝉时,他也就只能在树下巴巴看着,又或是拿着袋子接着他丢下来的玩意儿。

他年幼,但是当时却是崇拜李白的,只要看见他一次也开心的不得了。他好奇为什么李白只比他年长一岁却是会知道那么多东西,他也喜欢李白那从骨子里透出的那份干净气儿,打心底就想贴近他。

4.

李白听见他的回答不禁笑出了声,伸手枕着头躺在草坪上,拿食指在他面前晃晃。柔风徐徐,揉乱了他的刘海,李白转过头,目光投到天空中,咬着草根含糊两句。

“我平时就喜欢来这里,平时也没有几个人,晚上的景色却是特别的好。”

嗯。杜甫缓缓点头。我也这么觉得。

“你看,有花有星,有风又有那美人——”李白故意拖长了音调,余光瞟着自己身旁人,想从他脸上看出点什么反应,却见他没露出半点表情,便无趣的收回眼神。

“要是有酒就更好不过了。”

杜甫原本听见他的前半句,稍稍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。他抿着唇低头望向自己的衣兜,道:“那我替你买吧。”

李白闻言咧嘴一笑,嘻嘻哈哈道:“果然还是你最懂我啦。”

“那你在这等我,我手机没电了等会回来找不到你人。”

“哎呀,怕我这么大个人丢了不成,快去快去。”

李白抬手推了一下他的小腿,杜甫没站稳,跌跌撞撞向前走了两步。他连忙回过头看着李白,却见方才捣乱那人对他笑得灿烂,那霎,仿佛漫天星空都黯然失色。

5.

杜甫现在有点后悔了。

这地方倒是实在有点儿偏僻,他走走跑跑了十多分钟都没见到一家便利店。天气又闷热,稍微跑两下就满头的汗,那汗流浃背的滋味可不好受。

杜甫依稀记得他出门前带了点纸巾在口袋里,低头打算从衣兜里掏出几张,却是不小心把钱包顺着纸巾拉出来,啪咔一声掉在地上。杜甫盯着钱包看了好一会儿才弯腰把它慢慢捡起来。

杜甫其实蛮不想看见这个钱包的,但是奈何钱包这东西,质量好的太贵,便宜点的质量又差,才勉勉强强用起这个钱包。

非要说起的话,那便是几个星期前,李白的生日。

杜甫算好李白生日近了,倒是有点紧张。以往李白的生日都是去他的朋友给他搞的一个派对玩上好久。他们与杜甫不熟,就自然没有邀请杜甫,所以他只能在李白晚上回来的时候送他一份礼物罢了。

这次却是不同,李白提前一个星期就推掉了所有他朋友所向他发出的生日派对邀请。杜甫好奇问起来,就不以为然地说,以前的生日都是和他们过的,这次我就想和你两个人过不行吗?

行啊,怎么不行啊。杜甫的心里都要乐开花了,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半天睡不着。

这是李白和他单独过的机会,他想了会,要不然就送他巧克力吧,但是他不怎么喜欢吃太甜的东西,那酒心的呢……?要是直接送钱的话会不会太俗了啊,而且我也没有那么多钱。——不对,一个生日,怎么搞得跟过情人节似的。不对不对,他怎么跟个泛春的小女生一样,太不对劲了。

杜甫来来回回在床上滚到清晨才睡着,最终还是决定送给李白他自己亲手做的钱包,他家里自从他成年之后就要他独立,不给他钱。他只好自己找了几份兼职,但也只够自己的伙食费,手头实在是不怎么宽裕。

他第二天早上爬起来就欢欢喜喜地做了一个钱包,杜甫的手还是巧的,做的钱包也比较精致,挺好看。杜甫拿着钱包左瞅右瞅老半天,嘴角都不住上扬。

但是真到李白生日那天,他却拿不出手。

他怎么就忘了,他怎么就忘了。李白那么优秀,他有那么多朋友。他明明经常和自己提起他那个叫孟浩然的人,他们俩关系也铁的不行,而且他人也很有钱。

他怎么就忘了。

李白接过孟浩然送给他的包,拍了两下孟浩然的肩膀道谢,然后转过身略带期待地看着杜甫。你不是说今天要给我一件礼物吗?

啊,啊。杜甫哼了几声,把自己的钱包攥紧在衣兜里。我开玩笑的。

孟浩然给他的包哪里便宜啊,杜甫记得自己从网上看到过两次,这种男士包,怎么都要几万。这么一比下来,他那个小包真是寒酸的不行。

他忘了。

他的朋友很多,但他的朋友只有他一个。

6.

杜甫总算是找到一家便利店了,虽然很小,但还是有不少东西的。

他目光朝店里扫一圈,抬手指着柜台上的一瓶酒,道:“老板,那酒帮我拿一瓶。”

李白自从初中以后,不知为何就开始喝酒,而且酒瘾很大。杜甫也曾经劝过他喝酒伤身,叫他少喝点。李白却还是改不掉,他也就任着李白去了。

曾经也是有很多次,李白喝的不省人事时随便给别人打电话,每次恰好就打到他的。杜甫一听到对面在胡言乱语就知道李白又喝醉了,便马上抛下手里的事去把李白接回家。也有好几次,是把杜甫吐了一身的,他也不恼,就一直安慰着李白,李白说一句他回一句,也不管李白是不是能听得见。

老板把酒拿下来递给杜甫:“268块。”

嘶,杜甫听到这个价格一阵肉疼。但还是掏出钱包巍巍颤颤地抽出三百块给老板。这酒是他见李白经常喝的,大概就是他喜欢的酒吧,但是杜甫没想到这酒倒是这么贵,他这个月存的钱,买个八九瓶就什么都不剩了,李白却是隔三差五地就喝一瓶。

老板回头给他找零,杜甫低下头仔细打量了一下这酒。杜甫也不是不喝酒,不过大部分都是啤酒红酒,鸡尾酒偶尔也喝。虽然他没喝过特别烈的白酒,但是杜甫的酒量和酒品都是很好的,至少一瓶普通白酒下肚倒不了。

他接过老板递给他的钱,扭头就准备走。听见一枚硬币掉在地上的清脆声,想必是刚才没拿稳吧,他也不回头去捡了。这么买瓶酒的时间,就已经快半个小时,按照李白的性子,怕不是早就等不住了。

他火急火燎地往他们之前的地方赶,还好他记性不差,倒也没迷路。等到杜甫到了的时候,他低头一看,李白早就躺在草坪上睡着了。

杜甫松了一口气,因为刚刚跑的太急,他现在还没缓过来,只好大口大口地喘息着调整自己呼吸。

他走到李白旁边蹲下来,把酒放在一旁。

李白平常在醒着的时候,脸庞线条总是那么硬朗,反倒是现在睡着了,柔和了不少。就这么歪着头缩成一团正睡得香甜。杜甫不住俯身低下头凑近他的脸,李白的嘴唇微微张着,杜甫是知道他最近有些感冒,鼻子塞住了,只能张嘴呼吸,也不觉得什么。

这人真的是,明明知道这么睡容易着凉,还是要这样。杜甫脱下自己的马甲轻轻盖在他的身上,理了一下他睡的凌乱的刘海,用纸巾擦干他额上汗渍。

他却是睡觉都这么好看。

他怎么这么该死的好。

杜甫总觉得口中有点苦涩,咽下几口口水却还是无用。

到底苦的,是嘴还是心。

7.

暗恋这种事情,拖的越久,就越说不出口。

初高中的时候,正是小孩情窦初开的年纪,像李白这么优秀的人怎么可能没人追。

杜甫是亲眼看见过情人节那天李白的抽屉满满都是巧克力和情书,而其中一份,就有他给的。前几天他本来说着是去外面散步,就不知觉买了块巧克力。杜甫想送给李白,想了想倒是觉得别扭,于是便安慰自己这不过是友情巧克力而已,无伤大雅。

李白也是给那群小女生拒绝的干脆,当天来了学校就把那堆情书捆起来叫杜甫帮忙丢到垃圾桶里去。这下不知道伤了多少女孩儿的心。

李白留下了巧克力没丢,他挥挥手叫杜甫过去他那里,杜甫就乖乖过去了。他把那些巧克力扔到杜甫怀里,道:“这些就给你了。”

杜甫与李白相反,他是很喜欢吃甜食的,特别是巧克力一类。李白既然给了他,他也就自然收下。杜甫抱着这巧克力正准备回到自己座位上时,无意瞟见了李白桌子上还放着一袋巧克力,是他买的那包。李白已经开过了,正在座位上吃着,或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朝他灿然一笑。

“没想到你买的巧克力还挺好吃的。”

杜甫连忙啊了两下,呆呆地回到自己的座位,也开了一包心不在焉地嚼了两口。

哪里好吃了?

甜的发腻啊。杜甫想。

8.

他以为只有小女生才会喜欢李白。

他那时网络还没普及,父母也不常提起这类话题,他也自然以为只有男女才可以相爱,只是以为他对李白的是友情。

怎么可能是友情。

他下了晚自习准备回宿舍,发现李白正站在教室门口等他。杜甫发现他脸上有几块淤青,他愣了一下,连忙问李白这是怎么回事。李白只是挥挥手,说没什么。

杜甫有点生气了,纵使他向来脾气都好的不得了。他抓住李白的衣领把他压在墙上,眉间皱成一团。

“你这是怎么了?是被人打的吧?你这样的身手怎么可能被打成这样?你倒是说啊!你别什么都自己扛着,你当我是什么啊!”

李白也啧了一声,按下他扯着自己衣领的手,摇摇头道:“没什么大事,被一个男的表白,我拒绝了他叫人打我而已,我已经摆平了。”

“……啊这样啊。对不起,我刚刚有点激动了,你就当我傻了,傻了。”杜甫松了手,听见他的话后连忙道歉。

“等等,是男的朝你表白啊。”

李白点点头,怎么了。

“男的也可以喜欢男的吗?不是只能喜欢女的吗?”

李白听见他的话突然乐了,大笑两声拍拍他的肩:“老兄,你还活在上个世纪吧。这个世界上是有同性恋的,就是喜欢同性而已,你别说你没见过啊。”

杜甫突然怔住了,盯着他脸上的淤青半天说不出来话,良久才憋出几句。这样啊。

心里堆积已久的情绪仿佛终于找到了出口,杜甫终于反应过来了,同时也更加不知所措他从没想过居然是这样,他曾经为这份感情找过各种理由,是友情,是亲情。

原来都不是。

李白转过身准备往外走,杜甫却突然叫住他,他回过身,疑惑地看着他:“怎么了?”

“李白!我…我……!”

“你怎么了?”

杜甫到底还是把那句话给咽下,咽在了肚子里,他握紧拳头,却又松了手。

“——没事。走吧,回宿舍。”

9.

现在杜甫就在想,当初为什么他就没有勇气把那句我喜欢你说出来。

若是当初说出来就好了,暗恋这种东西,真的,拖的越久,越说不出口。

应该是怕被拒绝吧,当初的小毛头可是玻璃心地要命。杜甫自嘲地笑笑,就算被拒绝了,也可以再多试几次嘛。搞到现在就好了,彻底说不出了。

杜甫低下头,双眸紧紧盯着李白的睡颜。李白的唇总是淡粉色的,杜甫也总是会想,这样的唇吻起来是什么感觉,是软的吧。

他这么想的,也就这么试了。

他如鬼迷心窍了一般,覆在李白的身上,轻轻地在他嘴角边落下浅吻。他的心此时跳的厉害,他从李白身上起来时,却看见身下人早已睁开眼睛,湛蓝色的眼瞳在黑夜里格外耀眼。

他只是笑。

“杜甫,这个吻我等了你十五年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