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花里胡哨的号

[杜李]俗套的爱情故事。

ooc注意。

娱乐圈paro。有其他人物出现,以及私设满天飞。

双向暗恋注意。
两口子就是要甜甜蜜蜜恋爱,搞什么我爱你你不爱我(……
杜甫私设有异色瞳,右眼棕左眼蓝。

前篇戳首页。


李白还是没忍住,趁苏轼走了之后就悄悄点开了那个网站。他的注意力被网站上的内容吸引尽了,他刚看没几分钟,嘴里就忍不住发出好几声感叹。

“……老天鹅,苏辙和苏轼,元稹和白居易,这都是什么跟什么。不是,现在网友都这么疯狂了吗?”

尽管他嘴上这么说着,他的目光却是没离开过电脑屏幕。李白突然想起来苏轼跟他推荐的那篇文章,于是把刚才自己记住的文名翻出来搜搜。

——芝麻糊突变,这是什么奇怪的名字。李白心里想着,这怕不是系统随机生成的吧,这也太没有水准了。

「杜甫看见了李白。

他站在人群中最耀眼的位置,他与每一个人一同聊天一同大笑,他的口中吐着年轻人专有的意气风发,他可以随意地接过任何人递过来的酒,然后一饮而尽。

杜甫隔着半个人海,眼神居然是被这个少年吸引住了。他在僻静的角落,独自在另一个世界望着他,不愿移开视线。

朋友叫了他很多声,他不为所动。他在把少年的每一个动作刻画进脑子里,他不能让其它人来打扰他。

杜甫在等,等台上的李白一个回头。只要他一回头,他就能看见在一旁站着的他。杜甫一直在等。

他没有回头,直到这场疯狂的宴会结束。

……」

李白隐藏掉窗口,思量了会朝苏轼的QQ发了几条消息。

白化:他们这些……写同人文的,都是职业作家吗?

与东坡肉恋爱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是看了嘛。切,想看就说呗,没人嫌弃你。哦对了,传出去对你名声不好。

白化:?

与东坡肉恋爱:……OK,当然不是职业作家,有些是学生,有些是画家。干什么的都有。说不定还有咱俩的同事呢对吧。

白化:我看了你给我推荐的那篇了。还不错。

与东坡肉恋爱:还不错吧,单向虐恋,代入感还强。我说,芝麻糊突变的文章是真的好。

白化:还行吧。不过我有文中写的那么渣吗?

李白想,明知一个小孩儿对自己有感情却不回应,与其它人眉来眼去卿卿我我。他发誓他绝对不会这样。

要是杜甫真对他有意思,他八成就答应了。

好笑,谁能抵抗住那双眼睛的央求?李白确实还挺喜欢他的,某种程度上。他忽然想起自己手上还有着杜甫的电话号码,却是从来没有拨出去过。他低下头,用舌舔舐着有些发干的下唇。

哦,对了,他可以现在打个电话给杜甫,权当就是祝贺他试镜通过。李白心里暗自给自己鼓气。这是个好主意,李白,你完全不用害怕,这没什么不妥的地方。

杜甫耳机中的音乐突然中断了,手机屏幕上清清楚楚蹦出来“李白”两个大字。

他有点惊慌失措,按下接听键的手指有些颤抖。杜甫把耳机拔掉,拿着手机凑到自己的耳朵边上,站起身走到阳台上。

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拔掉耳机,为什么要走到阳台上来。

或许是太紧张?应该?

“下午好啊,杜甫,恭喜你试镜成功。我又可以遇到你了,在片场。”

电话那边传来李白清脆的声音,听的杜甫有些发愣,他不知道哪来的心虚,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好支支吾吾地从口里挤出几个声调。

“嗯,嗯。对。”

啊杜甫,你在干什么啊!他简直要疯掉了。这正是送上门来的好机会!这是能够在你暗恋那么久的对象面前、好好表现的机会!你这是在说什么东西!

“呃……我是说,我也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,你演的很棒。你也很好看。”

电话那头的人仿佛是被他刚才的话逗笑了一般,回应的语气都柔和了下来。杜甫还听出里面夹了几分笑意。

“谢谢,你也很好看。特别是你的眼睛,很漂亮。”

说完对方就挂断,杜甫拿下手机,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,他的直觉告诉他,他基本是搞砸了。杜甫丧气的垂下头,软软地走回房间,整个人瘫倒在床上,从喉咙里发出无意义的哼哼。

老天!杜甫你可真他妈是个窝囊废。

李白挂掉了电话之后,低头在桌子上趴了好一会,直到听见电脑有消息的提示音才抬起头。

杜甫刚才那反应,结结巴巴的,大概是不喜欢他所以不想回答吧。李白的眼底堆积了些沮丧。往好里想,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电话太突然了?——自己可是从来没给他打过电话。

他回过神,才想起他还没有回苏轼的消息,李白点开窗口。果不其然,上面已经被苏轼刷了大半屏。

与东坡肉恋爱:你当然渣!老哥,你说你当年那么多女孩喜欢你,你却到现在连个初恋女孩儿都没有!你还不渣,你还不渣!人家女孩们都被你拒绝了个干净!

白化:这算哪门子渣,我就是不喜欢她们而已。

与东坡肉恋爱:日啊,但是当时我喜欢的女生喜欢你啊。我靠!我当时真想锤死你个小人,霸着那么多不让我一个。

白化:……这又不是我的错,你自己不符合人家的选偶标准还赖我不成。

苏轼哼哼两声,李白这意思,摆明了就是在嘲讽他长的没自己帅。

与东坡肉恋爱:啊呸!不和你聊我吃饭了拜拜!

苏轼气冲冲地拍下了笔记本的脑袋,正准备拍拍屁股去吃饭,却又突然打开笔记本,补上一句。

与东坡肉恋爱:祝您永远单身!气人演员。

李白在屏幕后看到这个来自他好友的消息后,眉毛忍不住跳动了两下,随后安然接下了这份恶毒的诅咒。

切,反正苏轼也找不着。不就单吗,大家一起单着呗。

电影开拍是在之后的事了。开拍那天杜甫起了个大早,洗漱干净之后就去化妆间化妆。

李白随后匆匆忙忙赶到化妆间,刚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,就感受到一束目光直直地盯着自己。从他进门开始就一直在看他,李白扭过头,刚好看到杜甫绷住了身子,在他身旁坐的端端正正,头也正视着前面的镜子。

“杜先生,请不要老是扭头乱看啦。”

李白听见了杜甫化妆师的一声抱怨,他看着在座位上,被戳穿了之后略显窘迫的杜甫,口中露出了几声轻笑。他看到杜甫悄悄地用眼角的余光有意无意地在往他身上瞟,心里忍不住发出声感叹。

这小子的小动作真可爱。

他吹了两声口哨,悠闲地哼起小曲儿来。杜甫趁着化妆师喝水的间隙,用极小的声音结结巴巴地朝旁边的李白说:

“你,你好呀。好久不见。”

李白侧过头,神情仿佛有些惊讶,但他马上把表情收了起来,朝着杜甫放出了自己的招牌微笑。

杜甫看着他的笑,一下子就愣住了。他用手指狠狠地在桌子下掐了自己的大腿,这才使自己脸上呆滞的表情恢复过来。他连忙低下头,刘海挡住了他的大半边脸,可是他微红的耳尖还是暴露了他现在的心情。

李白他,他怎么笑起来都那么好看呀。

杜甫在心里嘀咕着。

这部电影的剧本还算不错,想必编剧在这方面也是下了功夫的。杜甫翻着自己手上的剧本,明天要拍那场,是由杜甫去与政府抗争,而李白接下任务去刺杀他。

杜甫在这里面扮演的是一个推翻暴政的平民首领,李白则是扮演政府手下的一名特工。故事整体建构在一个架空的世界,一个被黑暗笼罩着的未来式封建社会,暴政把这个世界搞得乱七八糟。杜甫就是那个带领人民走向自由的希望。

好吧,基本还行。

杜甫把剧本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。特工本来在电影的中途部分就有了想背叛的意识,但是政府意识到了,并给特工安上了一个控制神经的装置,这使得他不得不服从命令,即使他拥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。他要去杀了平民首领。而首领在最后的战斗中,迎着特工手上的刀刃把他拥入怀里,靠着最后一口气把特工后脑勺的控制装置拆掉。这使特工恢复了自我意识,他带领人民成功革命,然后在结局选择了抱着怀中原来的首领饮弹自尽。

是个彻头彻尾的悲剧故事。好吧,也算不上,毕竟,在最后,人民获得了自由。

杜甫合上了手上的剧本,深吸了一口气,时间不早了,他要去冲个凉然后睡觉。

他穿上拖鞋,然后走进了浴室。

“——搞什么鬼!”

杜甫看着自己手上的喷头,再看看那个已经被自己打开了的开关。不会吧,杜甫脸都垮了下来,这个时候居然停水。演完戏后一身汗味的怎么睡得着?杜甫拿起手机,给前台打了个电话。

“很抱歉,杜先生,但是水管坏了,起码五个小时没有水,水管工已经叫了,要赶来还是要很久。”

“……好,麻烦你们了。”

杜甫焉焉地放下手机,别说什么向其它人借浴室,他天生的内向,完全没有沟通能力,更何况也没说有什么人能关系好到借他浴室——在剧组大多都是女人的情况下。

“我可以借你浴室,要来吗?”

杜甫抬起头,看见李白正歪着身子靠在门框上,勾起嘴角朝杜甫wink了一下。杜甫没想到他会在这里,一时间不知道是先回话好还是先把自己刚脱下的上衣穿上好。

“可,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!你愿意的话就跟我来吧。”

李白本着闲着没事来找杜甫讨论人物以及剧情,顺便调戏一下他的木头演员的心情来的,没想到正好撞上杜甫与前台打电话询问水。他就顺口问了出去,毕竟这也不是啥大事。

李白在拍电影这段时日,来找杜甫了不少次,一是为了培养友谊,二是为了讨论剧情。他必须澄清一下,虽然杜甫在平时和他说话时愣不拉几的,你说十句他回不上一句的,可真当涉及工作上的事时,可是认真的不得了。李白从来没在平时看见杜甫说这么多话,杜甫对人物有他独特的见解,对剧情分析更是透彻的不得了。

杜甫眨巴眨巴他漂亮的眼睛,随后点点头,从床上站起来,乖乖地走到了李白身边。





OK,写了大纲的五分之二了,可把我厉害坏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30)